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身體警訊
2006/8/31
肥胖會增加早死的機率!




大家都知道肥胖是不健康的,現在美國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如果人在中年時就有過胖的現象,其早死的風險也會明顯增加。領導此項研究的美國國家癌症中心Michael Leitzmann博士說:「體重超重會造成早死的風險有些許的增加,而肥胖會讓人早死的風險大大的提高」。這項研究發表在8月24日舉辦的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Leitzmann博士的團隊共蒐集了527,265名男女的資料,這些人在1995及1996年間年齡都介於50至71歲。經過10年的追蹤,研究人員觀察他們體重與死亡風險間的關係。在2005年時,參與研究的人中,共有61,317人死亡,研究人員發現50歲時體重就超重的人,早死的風險比體重正常的人大約高出了20%至40%,而肥胖的人早死的機率比體重正常的人則高出了二至三倍,也就是200%至300%,不過研究人員並沒有觀察這些往生者詳細的死因,但Leitzmann說:「主要造成提早死亡的因素是心臟病及癌症。」

從研究結果看來,要降低早死的風險很明顯的就是要維持健康的體重。克羅拉多大學教授Tim E. Byers博士認為這項研究報告突顯出體重增加對死亡所帶來的風險,他說:「我們之前就懷疑不只是肥胖,哪怕是體重超重也是造成早死的風險因子之一,而這項研究提供了很好且具說服力的證據支持了這個想法。」;其他的專家也同意許多會造成壽命縮短的疾病都與肥胖有關,像大部分的糖尿病都是因為肥胖造成,心臟病也是,而且肥胖也是造成多種癌症的原因之一。

相信這個觀念已經算是老生常談,我們不需要用更多的話來闡明肥胖是現今造成大眾健康受威脅的主因。你現在沒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膽固醇過高,並不表示你可以承受更多的體重增加,保持健康均衡的飲食習慣並且多運動來維持或減輕過多的重量,才是增長壽命最好的方法。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8月31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