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身體警訊
2006/9/4
超時工作可能導致高血壓!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長時間工作可能會提高你罹患高血壓的風險,尤其對基層工作的人。

領導此項研究的加州大學Dean Baker博士說:「其他的研究是將研究重心放在工作壓力上,我們則是針對長時間的工作時數」。這項研究的資料來源是根據2001年針對加州55,000個家庭所做的問券調查,這些豐富的資料提供研究人員足夠的統計資訊來控制許多可能造成高血壓的因子。研究人員在分析許多造成高血壓的原因後,他們發現過多的工作時數與自我回報的高血壓有關,舉例來說,每個星期工作時數40小時的人比每個星期工作11至19小時的人高出14%的機率會有高血壓,而每週工作41至50小時則比高出 每個星期工作11至19小時的人高出17%的機率會有高血壓。此外不同的職位也有不同的結果,一般的辦事員比專業人員高出23%的機率會有高血壓,而無特別技術的工作者比專業人員高出50%的機率會有高血壓。

高血壓可能會導致許多危害生命的健康問題,包括心臟病發作及中風。Baker博士認為負責規劃工作時數的人應該把這項研究結果列入考量,他說:『我們希望雇主能了解長時間工作對健康可能帶來的影響。』;醫生們也需要關心這個議題,Baker博士說:「大家都知道會造成高血壓的因子有肥胖吸煙缺乏運動及糖尿病等,現在最好還能加上超時工作。」

不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專家暨美國心臟協會發言人David Meyerson博士認為,在將這個研究結果轉化成立法來限制工作時數前,恐怕還需要搜集更多的資訊,而且他認為對自己工作缺乏控制力的員工比較會有問題,關鍵的原因可能是在工作的滿意程度,Meyerson博士給有高血壓的人的建議是:「做足夠的運動、吃適當的飲食及了解自己的血壓」,如果可能的話找個自己滿意的工作,還有可能的話,多花些時間與你所愛的人一起,少花些時間工作吧!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9月4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