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農曆3月11日   
身體警訊
2008/3/10
每天都為生活中大小事擔憂嗎?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擔心某些事情,例如:信用卡帳單、修車帳單、即將到來的工作會報、小孩子的成績等。當然小小的擔心是自然且健康的,不過如果你一整天都在不停的為事情擔心憂慮,你可能要了解一下自己是不是罹患了廣泛性焦慮症,這種疾病的患者對生活中每個無法控制的部份都會出現擔心的狀況,使得整個人身體精疲力盡,心靈枯萎,最後甚至讓一直傾聽焦慮的人都感到失望。

廣泛性焦慮症的患者精神上的特徵就是長期、無法控制的對每天發生的問題極度憂慮,他們會對許多人認為不需擔憂的小事也感到憂慮,有些時候即使知道這樣是不切實際或毫無理由,不過仍然不法停止擔心。這樣的情緒會使得患者身體長期處於壓力緊繃的狀態,導致肌肉疼痛、疲勞、頭痛、發抖、痙攣、呼吸困難、易怒、注意力無法集中、失眠等。舉例來說,一對夫妻,先生的工作能夠提供家庭長期且充足的經濟支柱,但是妻子卻每天還是為了家庭的經濟感到煩惱,即使她知道這是不必要的,這位妻子就有可能罹患了廣泛性焦慮症。

除了對生活及身體的影響外,廣泛性焦慮症經常可能合併憂鬱症或其他的精神疾病,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心理健康專家們越來越注意種失調的現象,使得許多患經過治療後都能恢復正常,治療的方式包括認知與行為能力治療,或藥物控制。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3/0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3月1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