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健康生活
2006/10/20
維持體重需要外在的幫助!




想要維持已減輕的體重嗎!現在一項研究發現,只要當你發現自己復胖約5磅後,馬上開始天天量體重並做好"行動計畫",你就可以長期維持健康的身材!

美國布朗大學的研究人員以314名體重至少減輕10%的男女為研究對象,這些人在過去的兩年間平均減輕了42磅,他們採取的減重方法很多,有些人接受專業減重的協助,有些人使用自己的方法,不過沒有人接受肥胖或減重手術。

研究人員將他們分成三組,第一組是控制組,這組的人每季都會收到研究人員寄發的通訊報,內容有關飲食及運動習慣;第二組是“面對面實驗組”,這個組別的人定期測量體重,並在面對面的會議中接受專人的指導及體重諮詢;第三組的狀況與第二組大致相同,主要差別在於第三組是透過網際網路來接受諮詢。除此之外,實驗組中的人必須每天測量體重,並將結果以電話或網路回覆給研究團隊。

經過18個月的追蹤,研究人員發現控制組的人有72%體重增加了五磅以上,而網際網路實驗組的人有55%體重增加了五磅以上,而面對面實驗組的人有46%體重增加了五磅以上。研究人員認為,實驗組的成功並不只是來自於每天測量體重,還包括他們必須每星期回報體重狀況,以及當體重增加過多時,透過諮詢馬上採取適當的行動計畫來改善。

研究人員表示,某些人確實需要有系統的計畫來幫助維持體重控制,就好像有些人需要有系統的計畫來減重一樣,因為在減重的過程中可能會有許多的事物可以強化你的信心,好比發現衣服越來越大件、體重機指標漸漸下降、旁人的意見支持等,但在維持體重的過程中,你可能就不會有那麼多強化劑。

領導研究的威恩博士(Rena R. Wing)表示,成功的節食者大約在六個星期後可以達到減重的高峰,然後維持減輕後的體重六至十二個月,等到減重後十二個月又開始復胖。事實上,如果能維持減重後的體重三至五年,就可以大幅提升體重長期維持控制的機率。

一些體重控制專家也非常認同這項研究的發現,特夫茲-新英格蘭醫學中心的戴辛格博士(Dr. Michael Dansinger)認為這項研究提供了一些關於如何預防減重後復胖,以及怎麼做可以幫助復胖機率降到最低的觀念,但是他強調需要注意的是研究對象並非屬於一般普遍的減重者,因為他們大多都減輕了自己體重的20%,而大部份的減重者都是在較短的時間內減輕10磅或是自己體重的5%。

美國營養學會的發言人諾拉絲(Cathy Nonas)則表示,從這項研究我們可看出維持體重時的輔助介入方法非常重要,因為整個大環境有太多的誘惑會使我們的體重增加,如果沒有適當的輔助工具介入實在很難做好體重管理的工作。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6/10/1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0月20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