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生活
2006/11/3
喝酒對心臟病患者有益?




先前已有研究指出,每天喝一至兩杯酒能夠降低有心臟病發風險的人心臟病發作的機率。現在新的研究發現這種效果不僅對高風險的人有幫助,甚至還可以擴展到吃的正確且常運動的健康男性身上。

領導此項研究的Kenneth J. Mukamal博士說:「大多數關於適量飲酒的討論都傾向認為一定有比喝酒更好的方法可降低心臟病發的風險 ,不過對於那些已經在喝酒的人要怎麼辦呢?」

Mukamal博士的研究團隊蒐集了近9,000名健康男性飲酒及心臟病發作的資料,然後在研究期間以問券方式調查他們日常的飲食及飲酒狀況,所有的參加者都沒有吸菸的習慣,體重很正常,飲食也很健康,而且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在1986至2002間,共有106人出現心臟病發作的情況,這些人中有8人屬於1,282名每天約喝兩杯酒中的一員,有9人屬於714名每天喝超過兩杯酒中的一員,有28人屬於1,889名完全不喝酒中的一員。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兩杯酒的人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最低,而完全不喝酒的人心臟病發作的機率卻最高;此外,25%的心臟病發作是發生於一天喝少於5克酒的人身上。

這項研究的發現使得Mukamal博士認為,關於飲酒及心臟病的指導方針需要重新考慮以顧及到飲酒對健康男性的益處。另外,他還認為這些發現也適用於女性,不過對於喝酒的建議,Mukakal博士還是十分小心,他說:「我不認為大家應該根據我的研究發現就開始喝酒,因為心臟病只是許多疾病中的一種,而這項研究並沒有考慮到癌症及其他疾病。」

然而有兩位專家已經開始建議他們的病人可以適度的飲酒,Richard A. Stein醫師說:「醫生可能對於建議病患喝酒感到懷疑,我的做法是會先詢問病人是否有喝酒的習慣,如果答案是有,男性病患我建議他們維持每天不喝超過兩杯,女性則喝一杯或更少。」

另外一位Byron K. Lee博士說:「目前已經有許多的研究證實,適量的飲酒可以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不過醫生們大多不願意去建議他們的病患這麼做,然而我覺得病患有權知道這個訊息,我告訴我的病患如果就預防心臟病發作來看,適度的飲酒可能會有一定的幫助。」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6/10/2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1月3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