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農曆3月17日   
銀髮生活
2008/3/12
中年開始酌量飲酒一樣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臟風險!




過去有許多研究發現,適量飲酒對於心臟健康有益。不過對於目前沒有飲酒習慣者,美國心臟協會則建議,不要因為這個因素就開始飲酒,畢竟喝酒還是有其負面的效果存在。然而這樣的說法現在可能面臨挑戰,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如果從中年才開始適量飲酒,尤其是葡萄酒,一樣能夠幫助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南加大的研究人員蒐集了7697名年齡介於45至64歲且沒有飲酒習慣者之資料。在研究期間,有6%的人開始酌量飲酒,所謂酌量飲酒的定義是女性每天喝一杯以下的酒,男性每天喝兩杯以下的酒。經過四年的追蹤,研究人員發現酌量飲酒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或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比沒有飲酒的人少了38%。

此外,研究人員表示酒的種類也會造成不同的影響。只喝葡萄酒的人發生心血管事件的機率降低了68%;喝啤酒、烈酒及混酒的人發生心血管的機率大約只減少了21%,而且這個數據從統計上看來還不是很顯著。

不過研究人員也警告,對於某些人來說開始飲酒並不是聰明的選擇。有少部份人一旦開始飲酒,就會喝的過多。有肝臟疾病、家族酗酒史或其他疾病問題的人,在開始飲酒前,一定要經過醫生的同意。專家表示,最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方式,還是維持健康體重、血壓、膽固醇,以及多運動,不抽菸。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3/1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3月1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