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農曆3月12日   
媽咪寶貝
2008/3/12
不吃早餐的青少年易肥胖!




兒童肥胖已經逐漸成為許多國家的問題,以美國為例,年齡介於12至19歲的青少年中大約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目前屬於肥胖或有體重過重的風險,而過去的二十年來,孩童肥胖的比例幾乎成長了兩倍,青少年肥胖的比例甚至成長了三倍。

先前有研究指出,不吃早餐可能會提高體重增加的機率。最近美國的一項研究進一步證實了這種說法,該研究觀察了2000名青少年五年的時間,這段期間每位參加者必需詳細填寫有關飲食習慣的問卷,並且提供身高、體重、身體質量指數及運動狀況的資訊。結果研究人員發現,越常吃早餐的人,肥胖的機率越低;吃早餐的孩童的整體脂肪及飽和脂肪酸攝取量佔每日熱量的比例,明顯比不吃早餐的孩童低了許多。不過,研究人員強調目前還無法肯定解釋不吃早餐與肥胖間的因果關係。

根據估計,有12%至34%的孩童及青少年忽略了固定吃早餐的習慣,而人數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提高。研究人員表示,當跳過早餐不吃時,人們,尤其是青少年,傾向會在其他的時間吃點心或零食。因此未來在改善兒童肥胖的問題上,應該要把養成吃早餐的習慣也列入考量。

EZHEALTH 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8/03/1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8年3月12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