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健康生活
2006/11/6
開車時最好不要吸煙!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開車時吸煙即使將窗戶搖下,車內的乘客一樣會受到二手菸的危害。

在本次的研究中,研究人員在車內兒童安全座椅上安裝一個監控空氣污染的裝置,這個監控空氣污染的裝置會測量車內PM 2.5的濃度,PM 2.5是表示大氣中的懸浮微粒粒徑等於或小於2.5微米,而懸浮微粒越小,就越容易被吸入至肺部。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的空氣品質指數資料顯示,如果容易受空氣影響的人,例如:小孩及老人,24小時暴露於每立方公尺PM 2.5濃度超過40um(um就等於10的負6次方)的場所,健康很可能就會受到危害;如果PM2.5的濃度超過250um對所有人的健康都可能造成危害。

研究人員請一位有吸煙者來駕駛一段約一小時的路程,在45次的駕駛過程中,吸煙的駕駛有時是把車子的窗戶全部搖下,有時是將駕駛座的窗戶搖下約5公分,有時則是將所有的窗戶都緊閉。研究人員發現,當駕駛吸菸時把車窗全開,車內平均測量到的PM 2.5濃度為51um,而當駕駛座車窗只搖下一點時,PM 2.5濃度高達272um。

領導研究的Vaughan Rees說:「以每小時40英哩的時速行駛,如果是把窗戶全開,車內的確會有許多的空氣流動,不過這還不足以完全去除二手菸。」所以下回不論你是駕駛或是乘客,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請不要在車上吸菸。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6/10/15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1月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