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媽咪寶貝
2006/11/6
維他命D可幫助對抗乳癌!




一項小型的研究發現,罹患早期乳癌女性體內的維他命D含量明顯高過癌症細胞已開始擴散的女性,研究人員認為這顯示缺乏維他命D在癌症細胞的擴散上扮演著某種角色,不過他們強調目前要將研究結論轉化為建議還言之過早。

這項研究發表於網路版的Journal of Clinical Pathology期刊上,研究對象包括204名罹患早期乳癌的女性、279名有侵犯性乳癌的女性及75名乳癌末期的女性,研究人員分別測量了她們體內的維他命D、副甲狀腺素及鈣質的含量。

研究人員發現,罹患早期乳癌女性體內的維他命D含量比乳癌末期的女性高出許多,而副甲狀腺素含量則比乳癌末期的女性低。其實先前已有研究指出,維他命D在預防癌症上扮演著一定的角色,另外實驗室的研究也發現維他命D能夠阻止癌症細胞的分裂,甚至促使癌症細胞死亡;還有一個流行病學的文章也提到乳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會因為接受更多陽光照射而降低,而陽光是提供皮膚合成維他命D的主要因子;更有其他研究發現,維他命D可以降低罹患乳癌及卵巢癌的風險。
Ochsner Health System血液學/腫瘤學中心主席Jay Brooks博士說:「這項研究提供了有趣的理論,不過研究的範圍太小,未來還需要大型、隨機及受控制的研究來進一步觀察。」領導研究的Carlo Palmire博士也表示,目前我們還沒有實際可行的建議,不過生活習慣的角度來看,我們會建議每個女性都應該要保持營養均衡的飲食習慣,同時經常接觸陽光,因為這些行為對維他命D的形成都很重要。」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研究結果顯示維他命D與乳癌間有一定的關聯,不過兩者的因果關係目前還不清楚,下一階段研究人員準備讓患有早期或末期癌症的女性在接受治療的同時服用維他命補充品來維持體內正常維他命D2的含量,並藉此觀察這種方式是否能幫助她們的病情變得更好。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2006/10/23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1月6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