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6日星期五農曆3月18日   
健康百科
2006/11/8
遇到有人心臟病發作怎麼辦!





如果你發現某人看起來像是有心臟病發作的症狀,例如:胸口疼痛及嘔吐,你一定要很快的反應,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立即撥打急救專線110。在等待救援的期間,你可以利用以下幾個小方法來幫助病患:
  • 絕對不要延誤撥打110的時間,因為心臟病發作的急救有其黃金時間,如果延誤治療可能會造成極大的傷害。
  • 幫助心臟病發者保持冷靜,並且幫助他坐下或躺下休息。
  • 不要嘗試自行駕車將病患送醫,一定要等急救人員。
  • 讓病患咬碎非包膜的阿斯匹靈再吞下,因為直接吞下的藥效會比較慢一點。
  • 如果病患停止呼吸,一定要找人馬上進行人工呼吸,如果你本身對人工呼吸也不熟悉,可以與急救專線的人連絡,他們應該可以幫助你做臨時的處理,直到救護人員抵達為止。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THDAY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1月8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