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農曆3月19日   
身體警訊
2006/11/17
阿斯匹靈可幫助女性保護心臟!




每天服用一顆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可幫助某些女性預防心臟病發作及中風,甚至可以幫助已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女性在未來預防更嚴重的問題發生。這樣的訊息可說是非常清楚,但是還是有許多的女性沒有注意到。不過,這個建議也並非適用於全部的女性,至於你是否該服用?還是不該要服用?則需要根據許多不同的因素來判斷,包括年齡、體內膽固醇含量、或有無糖尿病等。

女性心臟健康計畫(The Women's Healthy Heart Program)的作者,同時也是紐約市Lenox Hill醫院女性心臟管理中心主任Nieca Goldberg博士說:『阿斯匹靈對已經有心血管疾病、有心臟病發作或中風多重危險因子,以及年齡超過65歲以上的女性都有效。』Goldberg博士將這些發現也概述於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最新的指導方針上,她寫到,屬於心血管疾病高風險的女性有很好的理由每日服用一顆阿斯匹靈,但是對於屬於中度或低度風險的女性,是否需要每日服用阿斯匹靈則很難說,同時美國心臟協會也建議,醫師對於中度及低度風險的女性在使用阿斯匹靈上,應採取更謹慎的態度,因為阿斯匹靈療法有造成胃腸出血或其他副作用的潛在可能。

Goldberg博士表示,年齡在45至65歲沒有心臟疾病,但有某些危險因子(例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的女性都可以從阿斯匹靈療法上得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益處,不過服用前一定要與醫生先進行討論做好風險評估。

另一位加州大學聖塔摩妮卡分校醫學中心心臟科醫師Raluca Arimie說:『對於65歲以上的健康女性來說,阿斯匹靈或許可以幫助預防心血管問題,但對於年齡45至65歲的健康女性,目前還沒有發現服用阿斯匹靈對心臟有任何的益處,不過對預防中風上則小有益處。』

Arimie博士提到,每個女性最好都能跟自己的醫師討論一下這個問題,不過不要期待醫師會給妳與妳年紀相同男性相同服用阿斯匹靈的建議,因為相同年齡的男女身體健康狀況可能有很大的不同。另外,妳一定要知道每個人需要服用的阿斯匹靈劑量會有所不同,健康人服用的劑量大約是81 milligram,如果曾經有過心臟病發作的人,每天可能需要服用325 milligram。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 資料來源
2006/11/12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11月1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