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加入我的最愛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
  略過巡覽連結首頁 > 文章內容頁
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農曆3月16日   
健康生活
2006/9/27
每日多次短時間運動也可降低血壓!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每天四次短時間散步的降低血壓效果,可能比每天一次長時間散步的降低血壓效果好。

在本期的Journal of Hypertension期刊上,印第安那大學的研究人員針對每天四次10分鐘散步與每天一次40分鐘散步對患有先期高血壓(prehypertension)者所產生的降低血壓功效進行比較。先期高血壓指的是患者的高血壓值介於120至139mm Hg間,而低血壓值介於80至89mm Hg間,這樣的血壓水準如果沒有受到控制,往往會發展成高血壓,而高血壓則與心臟病發作、心臟衰竭、腎臟衰竭、中風及失明有關。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四次10分鐘散步與每天一次40分鐘散步所得的降低血壓效果大致相同,不過每天四次10分鐘散步的效果約可維持11個小時,而每天一次40分鐘散步的效果則約可維持7小時。參與研究的Janet Wallace教授說:「我們還不了解為何每天四次10分鐘的散步會有比較好的效果,不過這樣的結果可以鼓勵更多沒有長時間去運動的人去運動。」

Wallace博士提到:「大部分缺乏運動的人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時間,他們可能認為哪有時間去健身房或其他地方做40分鐘的運動,不過他們可能有時間現在做個10分鐘運動,另一個時間再做個10分鐘,又另一個時間再做10分鐘,那四次10分鐘散步對他們來說是最理想不過的」。所以有先期高血壓的人,一定要好好規劃你的運動時間,再配合適當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改變,絕對可以幫助你控制血壓。


EZHEALTH編輯部編譯
HEALTHDAY資料來源
本則資訊發表於:2006年9月27日
訂閱RSS書籤
首頁:最新消息:健康小百科:安全期:最佳懷孕時機:準媽媽日曆:媽媽教室查詢:健康計劃:醫院查詢:疾病查詢:健檢數據查詢
© Copyright EZHEALTH INC.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台灣403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151號4樓之4
 EMAIL:service@ezhealth.com.tw
Ω  TEL:886-4-24865158
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768
使用瀏覽器建議使用IE6以上版本。